蘋果日報12月28日

蘋果日報12月30日

 

1228.PNG

IMG_5697.JPG

 

歌手吳克群近期被爆因為工作蠟燭多頭燒,壓力過大引發突發性耳聾,現在左耳聽力只剩6成,而且無法回復。亞東醫院耳鼻喉科醫師張智銘表示,天氣冷內耳的血液循環也會變差,加上冬天是病毒的流行季節,如果免疫力下降,病毒就容易侵犯到聽神經,造成聽神經發炎,影響聽力。臨床上觀察,冬天發生的比例約較其他季節增加2成。壓力大、常熬夜較勞累,老年人的血管彈性差,或者是有三高的問題,都是高危險群。常見3天內突然發生聽力減弱,變成要很大聲才聽得到,大多為單側發病,出現耳鳴,耳朵有耳塞感,嚴重會伴隨頭暈、嘔吐。

 

耳鼻喉科醫師張智銘表示,突發性耳聾愈早治療效果愈好,應掌握10天黃金治療期,配合口服高劑量類固醇,抑制聽神經發炎。若拖延治療,聽神經受損嚴重,可能讓聽力無法完全回復,甚至永久喪失。也提醒,天冷外出應該做好保暖工作,增進內耳血液循環。也要避免像是抽菸、喝酒等刺激源,讓血管收縮並建議配合每天運動半小時,幫助紓壓,也能增進全身的血液循環。如果感覺聽力突然有異常,應儘快就醫配合做聽力檢查確認,儘早治療,以免延誤病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智銘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